~谁主浮沉~

偏听则暗!

【谭赵】围猎4

围猎4

赵启平的父亲在美国主要进行医学科研,而赵启平说自己对临床更有兴趣,他就是以这个感天动地的理由说服父母回国,并投身凌教授门下。

赵启平申请了宿舍,多半儿时间在学校、医院奔波,他没有再去蓝枫园住,为了不引起谭宗明的注意,他专门把东西还放在那里。再风光的出场也不过是一时的热度,生活走上正轨,赵启平尽量低调的自我保护,在一流医科大学,这种藏龙卧虎的地方,想平凡也不是难事。
无障碍的中英文,深厚的知识功底,中西合并的思维方式,谦虚勤恳的态度,分分钟成为凌教授的得意门生。
小赵同学的小日子过得还不错。

周末接到电话,郑祺和丁雨儿的酒吧重装开业了,请兄弟们一起聚一聚。
赵启平陪骨科主任值完班,完成一切后续工作和交接,才向酒吧赶去。
他是最后一个到的,酒吧完全鸟枪换炮了,现在这叫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啊!有钱人真是任性!名字也改了,叫锦瑟流年。

胖子沈榕晖和老四宁飞见到他,先是亲热的拥抱,然后不忘调侃他:“赵老板忙啊,现在才来!”
赵启平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,笑答:“还没喝就晕了?老板在那儿呢!”
郑祺一边忙乎一边说:“你不会还不知道吧?”
“知道啥?”
“你谭哥呢,是以你的名义入股的,出资升级酒吧,现在这里一多半儿是你的。你就是这里的老板啊!”
“我靠!他神经病吧?”赵启平是真的生气,受够了谭宗明什么都强制他接受的做法。
丁雨儿拿坚果砸他:“喂?你有没有良心啊!”
赵启平走进吧台:“来教我调酒。”
毕竟是五个人时隔多年的重聚,赵启平不想破坏气氛,也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谭宗明赶到的时候,赵启平正在小舞台上表演。令谭大鳄意外并惊喜的是,赵启平的表演居然是小提琴。
迷幻的灯光缭绕着遗世而立的人,单薄挺拔的身影。他的猎物就是这样,在不管怎样的环境下,做着自己!
赵启平只要不去刻意隐瞒,他就自带着夺目的光环,吸引了全场的注意。《唯一的请求》,旋律从他的绝世美手下流出,谭宗明庆幸他没有错过这个场景,有一些不可名状的东西,在他的身体里苏醒。
赵启平没有看到他,亦或是没有看他。
他站在正对面直到一曲终了,掌声里最突兀的那个声源就是他。
赵启平看他的眼神似笑非笑。
郑祺连忙请谭宗明和他们坐在一起。

谭宗明自然而然地坐在赵启平身边,用位置和姿态表示亲近和保护。
小赵同学也想尽量和谐的度过今晚。原本就是交情深厚的兄弟,气氛是不用担心的。刚开始还顾及谭大鳄在场,几杯过后,就无所顾忌了,你敬我、我敬你的,挡也挡不住。
谭宗明很乐意看着赵启平玩得开心,可是眼见着猫科动物也有了醉意,还是忍不住相劝:“少喝点酒,喝果汁吧!”
小赵同学借着酒劲开始放肆:“你又管我?你哪那么多的事儿啊,来,干一杯!”
“跟哥喝果汁好不好?”
赵启平猛地把酒杯砸在桌面上,居然没有碎,质量真好!
但一桌子的人瞬间安静了下来。谭宗明面不改色,毕竟人家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商场大鳄!
郑祺作为五人小组的老大哥发话:“启平,过分了!”
谭宗明伸手示意他噤声,转头温柔宠溺的说:“听话,今天已经喝太多酒了!”
谭宗明的反应永远出乎小赵同学的意料。
上次揍他的时候那么凶,这次面对故意挑衅却这么温柔大度。

谭大鳄能驰骋商场,叱吒风云,除了果敢坚毅之外,还知错能改善于总结。
他当然感觉到了猫科动物前面一段时间在刻意的回避他。说明他前期的战略有错,对人家太过于霸道过于凶了。
而现在,他也可以看得出,小猫在故意激怒他。
谭宗明果然没有说错,小赵同学很快就不舒服了,去了洗手间。
劝住一样醉的晕晕乎乎的小伙伴们,谭大鳄自己去找。

他在门口大厅里捡到了姓赵的小猫。正一个人坐在等侯区的沙发上。这里不仅冷清,而且是真冷!可是被酒精搞得晕晕乎乎燥热的赵启平觉得这里温度刚好。
谭宗明挡在门口的方向:“平平,这里冷,我们回去!”
“谭总!我们谈谈!”
“你叫我什么?”谭宗明沉声问,霸气威严之感向猫科动物压迫。
赵启平不说话了,谭总得意了一下,小子,我还收拾不了你了?
然而,赵启平又叫了一声:“谭总!”
“不谈!”想和谭总谈谈的,那得提前半年排队。
正在谭宗明费心思如何威慑住赵小朋友,让他乖一点儿时,赵启平突然毫无征兆的扑进他怀里——睡着了!
哎!谭大鳄缴械投降,好吧好吧,随便他怎么闹,又抱着小猫了,这比什么都重要。

脱下外套,将猫科动物包裹进温暖的怀里。等司机把车开到门口,再抱进车里。睡着的赵启平很乖,红扑扑的小脸儿贴在他胸口,呼吸微簇,微颤的睫毛,撩拨着他的心肝。
这喝多了就睡觉的酒品不错嘛!只不过,以后,只能在他谭宗明面前喝酒。

第二天,赵启平在蓝枫园醒来的。前一天的事,不完全记得。
他记得自己有故意的激怒谭宗明,试图给他难堪,但后来他怎么又回了这里,为什么睡衣换好的,身上也是清清爽爽的,他就不知道了!
应该都是自己弄的吧?
赵启平是一个非常爱干净的人,这是本能。

收拾利落,穿了一套舒适的浅灰色运动服下楼。
早餐摆放好的,谭宗明看报纸等他。

赵启平径直走过去,在谭宗明正对面坐下:“我们谈谈!”
谭宗明收了报纸,与他对视:“称呼都省了?”
完全清醒的赵启平温和礼貌:“宗明哥,我们谈谈!”
“先吃饭吧!”
“任何发生的事情,都应该符合逻辑,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内。如果有一些事,明显不符合常理,那就说明驱使它发生的原因,我不知道。这种感觉,让我惶恐。所以,我不能接受明显不合理的事情。”
谭宗明看着一脸认真的小朋友:“怎么不合理了?”
“哥!我们两家是世交没错,我一直拿您当哥。可是,这些关系都不足以让我承受你对我的好!”
还有对他的控制,但平平不敢说!
才思敏捷,这样的对手才有意思。
“嗯!做事情的时候的确需要讲道理,不过对人而言,先感情后道理!”
“那种感情?”
真是不科学,谭宗明居然被这个小孩逼得退无可退。
说出真实的想法其实并不难,但是面对着像一张白纸一样单纯的赵启平,谭宗明觉得,至少要给他一次自己选择世界的机会,否则对他不公平!
“我照顾你,是受咱们的妈妈所托啊!你别想那么多。”
“但是,哥你做得太多了。比亲哥,甚至比父母做得都多。”
谭宗明无话可说!
“我不能接受更多了,其实,我已经搬去学校住了。不管怎么样,谢谢哥!”

谭宗明平生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喜欢一样东西喜欢到无所适从,害怕接近都是一种伤害,只有忍着心痛放他走。

评论(20)

热度(69)